中信银行昆明分行开展扶贫走访工作

发布日期:2018-05-21 16:17:09 作者: 来源:云南省金融办
【字体:

为落实中央、云南省、中信集团及中信银行的脱贫攻坚工作,确保昆明分行的“挂包帮”精准脱贫攻坚工作全面落实。近日,昆明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盛飚一行驱车400多公里,深入屏边苗族自治县白河镇团结村开展扶贫走访工作。

盛行长同屏边县委书记苏畅同志交换了扶贫工作意见,表示中信银行昆明分行将积极履行央企社会责任,完成好“挂包帮”精准扶贫工作任务。

随后在县委副书记何传书陪同下,前往昆明分行挂包扶贫点白河镇团结村访贫问苦。盛行长首先看望了特困群众骆玉友一家,骆玉友本人患有先天性耳聋,妻子彭春丽长期患病导致身高不到1.3米,儿子骆常天9岁在团结小学念书,一家人长期存在无户口、无土地、无住房、无稳定收入,住在1间不到10平方米的木棚里,属于典型特困户。今年经分行党委和地方政府反复协调,为其解决了全家的户口问题,并投资为其进行安居住房建设,预计12月底即可住进崭新的60平米新房。彭春丽含着热泪感谢盛行长关心!感谢中信银行昆明分行的无私帮助!盛行长鼓励他们一家对生活保持积极的信心,通过力所能及的劳动,换来将来更美好的生活,并赠送了电热毯等过冬用品。

 

盛行长挂钩的壮族困难党员李自良,过去由于人多、地少、缺乏发展思路和资金,生活一直处于贫困状态。在中信银行昆明分行和当地政府的帮扶下,自身开展“绿壳蛋鸡”养殖、甘蔗种植和农闲外出打短工的多种方式增加家庭收入。盛行长这次也来到李自良家里,了解他最新的脱贫情况。李自良向盛行长讲述自己已脱贫致富,全家新盖漂亮的两层楼房。李自良一家面对盛行长非常感动,全家洋溢着幸福美满的笑容,纷纷表示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中信银行昆明分行的帮扶!同时李自良表示吃水不忘挖井人,自己作为一名老党员,致富不忘大家的帮扶,将带动当地困难群众一道建设美丽家乡。

盛行长还走访查看了分行“挂包帮”精准扶贫帮扶养殖基地,向老党员黄文华同志颁发了“挂包帮扶贫带头人”证书,并赠送了养殖技术相关书籍。盛行长表示分行将投入帮扶资金扶持基地建设和巩固产业脱贫成果,鼓励带头人做好产业带动,积极引领更多困难群众脱贫致富!

盛行长一行参加了“党建+扶贫”共建活动,为分行机关党支部与团结村党总支“党员之家”揭牌,并赠送党旗、党徽、新党章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辅导读本,以及相关农科书籍。盛行长现场宣布昆明分行将用党费为“党员之家”提供翻新资金、赠送会议桌椅30套和电脑2台,一台用于组织党员学习教育,一台用于干部、群众学习农科知识,开展农产品上网销售。通过开展“党员之家”共建活动,发挥农村基层党员先锋模范和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全面落实“挂包帮”扶贫帮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