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教育扶真贫 大爱无疆暖学子——贡山县向太平洋证券公司赠送锦旗

发布日期:2018-05-21 16:02:47 作者: 来源:云南省金融办
【字体:

近日,太平洋证券公司结对帮扶的云南省贡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吉文和贡山县教育局局长杨云鹏来到公司将一面绣着“情系教育扶真贫 大爱无疆暖学子”锦旗赠送给公司,并与公司党委书记、副总裁聂愿牛等人进行了座谈。

杨吉文副县长代表贡山县委、县政府对太平洋证券长期以来参与贡山县的扶贫表示衷心的感谢和高度赞扬,称赞太平洋证券每年对贡山县乡村教师、贫困高中生和中职生给予的资助是“精准教育扶贫”。他说,有了太平洋证券的资助,贡山县的一些贫困高中生、中职生得以继续接受教育,一些教师能有机会走出贡山接受优质的教育教学培训,一些贫困教师解了燃眉之急。杨吉文表示,贡山县委、县政府将发挥优势,对太平洋证券长期以来给予贡山县的支持帮助进行多方面的宣传。

在座谈中,杨云鹏局长对太平洋证券给予贡山县教育事业的支持深表感谢。他说,太平洋证券资助的对象,恰恰是其他方面资助没有覆盖到的,有了太平洋证券的资助,贡山县的教学水平有了极大的提高,在2017年全州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提升排名中,贡山县一中、普拉底乡中心校、独龙江中心校、丙中洛中心校分获第一、第二、第四和第十一名,成绩同比分别提高了61.9分、36.4分、20.9分和10.6分,其他学校的成绩也有不同程度提高。贡山县的教师也能够引得进、留得住、教得好。杨云鹏表示,贡山县教育局将在遴选培训对象、资助对象、资助金发放等环节上严格把关,把每一分钱都用到师生培训和资助上,保证资助金的安全有效使用。

太平洋证券党委书记、副总裁聂愿牛对杨吉文副县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贡山县委、县政府对公司参与贡山县扶贫工作的肯定。聂愿牛说,太平洋证券自2008年开始参与贡山县的扶贫工作已有9年,对贡山县也从结对帮扶关系变成了亲人的关系。看到贡山县这几年发生的巨大变化,看到贡山县2017年初中学业水平测试成绩的迅速提高,我们打心眼里感到欣慰。聂愿牛表示,公司将一如既往地支持贡山县的脱贫攻坚工作,落实好公司经营班子提出的在“十三五”期间投入400万元资金,帮扶贡山县教育事业,履行好公司应有的社会责任,为贡山人民做出应有的贡献。相信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贡山县一定会实现如期脱贫,贡山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双方商定,近期将在贡山一中举行捐赠仪式,向受资助的贡山县乡村教师和贫困学生发放资助金。

公司工会副主席、云南业务中心副总经理顾锐、党群工作部总经理刘荣等参加座谈。

  

云南省贡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吉文(前排右一)向太平洋证券党委书记、副总裁聂愿牛(前排左一)赠送锦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