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银监局开展“4+1”帮扶活动确保五柞甸村特别贫困户温暖过冬

发布日期:2018-05-02 10:02:59 作者: 来源:云南省金融办
【字体:

云南银监局挂包楚雄州武定县猫街镇五拃甸村以来,紧紧围绕我省“挂包帮”“转走访”各项工作部署,制定帮扶计划,履行帮扶责任,落实帮扶措施,有效、有力、有序深入推进各项帮扶工作,助力五拃甸村早日摆脱贫困。

云南银监局在积极协调项目资金加大五拃甸村基础设施建设改善村民生产生活条件,积极探索帮助发展产业增收致富,以及抓好易地搬迁、健康扶贫、教育扶贫等工作的同时,针对五拃甸村部分贫困村民特别是一些贫困老年人生活特别困难,缺乏基本生活设施实际,进一步采取措施加大了帮扶和救助力度。局领导多次带队深入五拃甸村了解深度贫困户生活情况,逐户实地查看所缺基本生活物品,决定实施定点扶贫“4+1”帮扶活动,即:向五拃甸村的20-30户特困户提供以下生活用品:一套卧具(床、床垫及床上用品)、一套灶具(柴火炉、锅碗盆)、一套家具(餐桌、座椅、储物柜)、一套电器(电视机、电饭煲、热水壶、手电筒),帮助深度贫困村民改善基本的生活条件。另外,结合特困户实际,帮助提供生产资料、工具或培训。

11月16日,“4+1”帮扶活动爱心捐赠在五拃甸村民小组活动室举行,云南银监局程铿局长带队为五拃甸贫困村民送来了5车价值16万元以上的过冬物质及相关生活用品,云南银监局邱丽梅副局长、潘文波副局长,恒丰银行昆明分行、机关有关处室同志、五拃甸村委会及部分深度贫困村民代表参加了捐赠活动。捐赠物资包括木床26张、床上用品46套、电视20台、灶具24台、电饭煲24个、暖水瓶、手电筒、瓷盆20个,另有生活用柜子、桌子、沙发、衣物等等,现场分发或送达24户特困户、村委会及相关贫困村民家中。云南银监局领导将捐赠物资送达部分深度贫困家庭中,帮助安装电视机、安装铺床、家具安置事宜,与贫困村民深入交谈,为脱贫共同出主意想办法,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勉励其更加坚定脱贫的信心。

为确保“4+1”帮扶活动爱心捐赠暖冬行动得到顺利实施,云南银监局党委高度重视,局领导多次带队进入五拃甸村贫困家庭了解情况,为物资来源寻找出路,在动员全局干部职工踊跃捐赠物资的同时,积极协调相关项目资金,争取社会力量扶贫帮困、捐资助困。全局干部职工热情响应,短时间内就募集到棉被等一大批扶贫物资,捐赠物资还得到了中国进出口银行云南省分行、恒丰银行昆明分行的大力支持。

2017年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发挥帮扶作用,全部进村入户开展遍访、帮扶活动,深入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分析贫困主要原因,理清帮扶思路,制定帮扶计划,采取帮扶措施,多次捐款捐物主动献爱心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全年,云南银监局机关干部职工开展爱心捐款,专项捐赠资金、物资合计投入已达10万元以上。

云南银监局爱心捐赠现场

走在送生活物资的路上

向贫困户发放生活物资

看望慰问建档立卡贫困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