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进出口银行云南省分行深入挂钩扶贫点开展入户走访工作

发布日期:2018-05-02 09:51:50 作者: 来源:云南省金融办
【字体:

为深化定点扶贫工作成效,确保分行挂钩扶贫点如期脱贫,分行近期组建扶贫慰问调查小组一行4人对“挂包帮、转走访”扶贫点普洱市孟连县富岩镇大曼糯村进行了为期10天的深入考察和调研,对结对帮扶户进行了入户走访。

一、逐户完善帮扶计划

本次分行走访小组对建档立卡的25户进行了逐户走访、调查,充分了解了各户的生产、生活情况,确定帮扶对象中未脱贫户的脱贫措施以及脱贫户不返贫的稳定生产、增加收入措施,在走访的基础上现场进一步细化完善挂包村及贫困户个人的脱贫计划,为完成2018年孟连县的全面脱贫攻坚计划奠定了基础。

二、对产业扶贫项目进行实地勘察

在入户走访后,分行走访小组到养蜂基地进行走访调研,了解村民养蜂情况。前期,分行与普洱市国土局、孟连县国土局、孟连县政府办等大曼糯村其余三家“挂包帮”单位各捐助4万元,打造了“村委+企业+农户”的养蜂产业扶贫链条,引进的养蜂脱贫项目由云南大榕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提供养蜂设施和技术,村委会负责与公司签订总协议,农户与公司签订具体合同。预计每个蜂箱年收入600元,按每户两箱分配,每年每户可增收1200元。

三、对养老院进行调研

分行走访小组与当地扶贫办一同到国家级贫困县孟连县唯一的敬老院进行了调研走访,向养老院捐款8.3万元,用于改善敬老院的基础设施,倡导社会善积德献爱心,助推当地养老扶贫工作。

四、对挂钩村组公共项目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分行走访小组还对挂钩村的公共基础设施情况进行了调研,并与镇、村、组三级协商沟通,将利用扶贫专项资金,继续支持大曼糯村公共设施建设,提高村民生活质量。一是捐建太阳能路灯。在安居工程配置基础上,额外捐助资金约16万元,帮助建设太阳能路灯21盏。二是帮助重建公共厨房。原大曼糯村托嘎组公共厨房因“安居工程”建设施工拆除,分行决定提供资金3万元帮助重建约25平方米的公共厨房一个,并配备灶具等。三是为了丰富村民文体生活,提供资金2万元捐建篮球架2个。

五、建设党建活动阵地

结合省委党建工作“双联系一共建双推进”的要求,以及大曼糯村脱贫攻坚的思路,分行走访小组对党员活动室建设情况进行了实地勘察,与党组织进行深入交流,了解到党员活动室在会议设施、书籍等方面的实际需求。在党员活动室完工后,分行将向党员活动室配置会议桌凳、书柜、音、视频播放系统以及党建、农业等相关书籍若干。

走访图片一

走访图片二

走访图片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