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保财险云南省分公司机关党委帮扶挂钩贫困户家庭学生

发布日期:2018-04-24 15:21:43 作者: 来源:云南省金融办
【字体:

按照省委在“挂包帮”工作中开展机关联系农村基层、党员干部联系贫困群众、机关党支部与贫困村党支部结对共建、基层党建与脱贫攻坚双推进的工作部署,中国人保财险云南省分公司机关第七支部与公司挂钩扶贫的龙陵县龙新乡勐冒社区党支部积极推进结对共建工作。

经过前期省公司下派驻村工作队员张要弟同志与勐冒社区驻村工作队同志深入贫困户家庭回访调查和与勐冒社区党支部的沟通交流,本着扶贫与扶智相结合的思路,报经省分公司机关党委专题会议研究决定:依据党费使用政策,用机关党委留存的党费对公司挂钩贫困户家庭学生进行帮扶。按照贫困家庭学生在义务教育、高中(职高)、大学三个层次,对每位在读学生分别给予500元、1000元、2000元帮扶。本次帮扶涉及农户35户、学生56人,帮扶资金38500元。

11月7日,公司在勐冒召开贫困家庭学生帮扶捐赠会,会上公司副总经理、机关党委书记杨祖纯同志与贫困学生家长亲切交谈,鼓励各位家长积极发展生产、克服目前困难,努力把孩子培育成有知识、有理想、有文化的后代,为家庭脱贫致富注入新的活力。同时,中国人保财险云南省分公司机关党委还向勐冒社区党支部捐赠了20000元购置新办公室设备的专项费用。

杨祖纯副总经理还带领省公司法律合规部、工会办等同志再次对挂钩帮扶贫困户开展回访工作,详细询问挂钩贫困户家庭生产生活情况,对公司前期帮扶贫困户种植食用玫瑰和养殖项目管理情况进行了解。

走访图片一

走访图片二

走访图片三

走访图片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