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滇银行监事长任建洋深入本行“挂包帮”扶贫联系点回访贫困户

发布日期:2018-04-24 15:09:46 作者: 来源:云南省金融办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组织部关于“各级挂包单位主要领导带头,深入挂包村组走访联系户、宣传扶贫政策、开展调查研究,做好帮扶工作。遍访工作要经常化,每季度有领导带队走访,每月有干部下访”的要求,2017年11月7日,富滇银行监事长任建洋一行赴本行“挂包帮”扶贫联系点大理市太邑彝族乡太邑村开展贫困户回访工作。

任建洋监事长一行深入到挂钩贫困户家中,围绕“两不愁、三保障”,通过实地查看,听取驻村干部介绍,与贫困户拉家长、谈产业、算收入,详细了解贫困户家庭收入、种养业发展、外出务工以及扶贫政策享受等情况,与贫困户一起想发展对策、找脱贫致富路子。

在回访期间,任建洋监事长重点了解了贫困户安居建房、危房改造、易地扶贫搬迁的进展,查看了贫困户在建房屋的施工现场,了解施工推进及入住新房存在的问题困难以及政策补助资金发放情况。针对了解到的情况,任建洋监事长语重心长,对驻村扶贫工作队提出要求:一是要加强加深与贫困户的沟通联系,高度重视贫困群众对帮扶工作和驻村扶贫工作的满意度,积极履行好职责扎实做好驻村工作。二是要及时了解贫困户在脱贫攻坚中的问题和困难,帮助其树立起脱贫信心,引导其发展好产业,激发增强其脱贫内生动力,提升脱贫成效的可持续性。三是要勇于担当、压实责任、狠抓落实,确保脱贫攻坚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攻坚成果经得起年末脱贫考核验收的检验,经得住历史的考验。

在太邑乡政府,任建洋监事长一行还查看了太邑富滇文化广场项目施工现场,听取太邑乡政府、驻村扶贫工作队关于项目推进实施情况。

总行监事会办公室、安全保卫部、昆明晋宁支行负责人,大理市委副书记、我行派驻大理市扶贫工作队总队长皇甫云龙参加本次回访工作。

走访图片一

走访图片二

走访图片三

走访图片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