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云南省分行深入帮扶县乡村走访调研

发布日期:2018-04-02 11:17:33 作者: 来源:云南省金融办
【字体:

为扎实推进“挂包帮 转走访”各项工作任务,邮储银行云南省分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吴国亮同志带队,省分行党委党建部、个人金融部、普洱市分行、景谷县支行相关人员组成工作组,于2017年10月11日到普洱市景谷县,深入开展扶贫工作。

吴书记及工作组同志到达景谷后首先到景谷县委、县政府,与县委副书记、扶贫工作队总队长申时全同志及副县长、扶贫工作队副总队长纪永进同志等相关领导进行座谈,了解县委、县政府的扶贫工作部署和安排,介绍邮储银行云南省分行“服务三农”的战略定位,金融扶贫的有效模式,及大力推进金融扶贫工作情况。

座谈结束后工作组一行驱车100多公里,在县委申副书记和县政府纪副县长陪同下,前往我行挂包的勐班乡和八落村进行扶贫工作调研,与乡党委政府和村委会领导进行充分沟通对接,并实地察看了乡、村养殖项目基地和种植项目基地,对我行在该村扶贫贷款项目推进情况进行了细致了解。吴书记向乡村领导介绍了我行的扶贫贷款特点及实际使用方法,我行将继续为脱贫攻坚工作发挥积极的支持作用。

吴书记察看了2016年省分行了出资20万元帮扶建成的活动室、篮球场和垃圾池,乡党委政府和村委会领导代表村民表示感谢,认为省分行为帮扶贫困村提供了最急需要、最基础的帮助,更好地激发了贫困户脱贫的内生动力。

随后吴书记进村入户走访,吴书记代表省行党委对所挂包贫困户进行慰问,与贫困户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吴书记听到他们已经顺利脱贫的消息后,对贫困户前期开展的各项脱贫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邮储银行和景谷县、勐班乡八落村脱贫不脱钩,下一步还会继续做好扶贫工作。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省行对挂钩扶贫户进行了结对帮扶责任分工,并将联系电话留在结对农户家中进行公示,便于工作持续开展。

最后吴书记还对景谷县的芒果、西蕃莲种植基地及肉牛养殖基地进行实地考察,并明确表示将协助县委、县政府对上述种养殖户实施精准扶贫,提供近3000万元扶贫贷款,为脱贫攻坚工作再做新贡献。

  

走访调研图片一

走访调研图片二

走访调研图片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