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基层党建 促推脱贫攻坚 ——省金融办组织开展党建“双一双”活动

发布日期:2018-03-26 14:16:03 作者: 来源:云南省金融办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就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2017年10月12日至13日,省金融办按照今年工作安排,组织扶贫挂联点文山市柳井乡党委、柳井乡奢都村党总支及其4个联合党支部会同我办机关8个支部一起到楚雄州武定县插甸乡老木坝村实地观摩,学习借鉴党建工作先进经验,并签订结对共建协议书。

10月12日,在楚雄州武定县插甸乡老木坝村,首先召开了座谈会,会上省委组织部驻村有关人员介绍了该村贫困现状、致贫原因、帮扶情况和下一步工作任务目标,就如何抓好基层党建,助推脱贫攻坚工作传授了经验。会后,实地参观了党建阵地活动场所、精准脱贫攻坚信息展示等。

插甸会议现场一

插甸会议现场二

实地观摩学习

10月13日,省金融办与柳井乡党委、奢都村党总支及其四个联合党支部召开扶贫挂联点党建工作专题会。

省金融办党组书记、主任李春晖同志,党组成员、副主任崔明同志、张霞同志出席会议。李春晖同志在座谈会上强调:一是扶贫要在“精准”上下功夫。要进一步摸清帮扶贫困户基本情况,精准分析致贫原因,帮助制定精准脱贫计划;二是产业扶贫要实现规模效应,必须花大力气找市场,找相应的龙头企业,只有形成规模,扶贫成效才能持久巩固。要形成产业必须与市场对接,利用村级活动场所搭建村一级的电商平台,打造“互联网+农业+精准扶贫”的农村电子商务平台,将奢都村特色农业产品纳入网上销售,打造自己的品牌,铺开电子商务促脱贫攻坚,推进建档立卡贫困户增收致富。找到市场以后还需进一步为奢都村养牛产业提供全方位技术、资金支持,实现奢都村养牛真正的产业化、规模化;三是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和推进基层党建的决策部署,引导贫困群众转变观念,克服“等靠要”思想,树立“我脱贫我光荣”的思想,提高自力更生能力,建立脱贫“内生动力”,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柳井乡党委书记高永斌、党委委员副乡长杨连富,奢都村委会总支书记王金全等在会上发言。省金融办机关党委、机关各支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省金融办党组书记、主任李春晖同志讲话

签订协议书一

签订协议书二

签订协议书三

签订协议书四

通过两天的活动,大家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政治站位,增强了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明确了如何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以更有力的举措,深化基层党建与脱贫攻坚“双推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