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财险云南省分公司投入20万元帮扶挂钩贫困农户产业发展

发布日期:2018-03-19 14:17:42 作者: 来源:云南省金融办
【字体:

今年以来,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云南省分公司多次组织工作组前往公司挂钩扶贫点保山市龙陵县龙新乡勐冒社区开展“转走访”工作。工作组与龙新乡、勐冒社区村干部一起深入了解贫困农户生产、生活情况,共同商议通过产业发展,提升贫困农户家庭收入的发展思路。

通过前期认真细致的分析研究,在广泛征求贫困农户意愿的基础上,结合当地资源情况,本着贫困农户自愿、政府支持、公司扶持,突出精准扶贫的原则,制定并落实2017年度公司“挂包帮”举措,支持公司挂钩51户贫困户的产业发展。一是公司对有条件种植食用玫瑰的44户贫困农户,每户提供价值的一亩(760株)玫瑰种苗,价值3800元(据龙新乡与德宏傣康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签订的协议,种植的玫瑰花统一由德宏傣康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收购。预计3年后亩产可达4000元以上);二是对无条件种植玫瑰的7户贫困户,每户提供3800元的养殖业帮扶费用。三是为推动产业发展工作的有效推进,公司为勐冒社区提供6200元的玫瑰种植及养殖业技术培训资金;以上资金投入共计20万元。这也是人保财险云南省分公司2016年为勐冒贫困农户捐赠20万元产业发展帮扶资金后的再次捐赠。

 

目前,今年公司帮扶的20万资金已经达到勐冒社区账户,为贫困农户购买的玫瑰种苗已经在中秋节前到位并发放贫困农户种植,养殖帮扶资金将根据每户农户实际购买仔猪和小牛的进度及时兑现帮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