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昆明分行赴垭口寨村开展 “挂包帮”精准扶贫入户调查工作

发布日期:2018-01-31 10:22:19 作者: 来源:云南省金融办
【字体:

8月10日,昆明分行张云峰副行长率队赴文山州新街乡垭口寨村开展“挂包帮”、“转走访”精准扶贫结对帮扶工作,分行风险管理部总经理范涵敏、文山事业部总经理张建勇一起深入结对帮扶贫困农户家中开展动态管理调查。

张云峰副行长一行赴贫困户家中,通过实地观察、与农户交流等方式,详细掌握结对帮扶贫困户经济作物、种植、养殖、家庭年人均纯收入、务工收入及家庭成员健康、子女受教育情况等,精准把握贫困户脱贫进度,摸清脱贫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帮户干部还与结对帮扶户一同讨论了帮扶措施,鼓励贫困户建立脱贫信心,并计划从外出务工找工作、提供因病所需药品、支持子女上学等方面做好帮扶工作。切实做到了因户施策,全心帮扶,把扶贫工作做深、做细。

2017年以来,浦发银行昆明分行严格贯彻落实云南省《全省开展脱贫攻坚“找问题、补短板、促攻坚”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要求,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全体干部员工提高政治站位,对表对标、对岗对责,全面做好脱贫攻坚工作。一是积极开展金融扶贫。积极主动申请扶贫资金,通过捐赠的方式,联合文山市新街乡政府一起研究扶贫项目,帮助农户购置甜柿苗,蓝莓基地基础建设,兔格底美丽一级乡村建设中水渠修整建设等,为新街乡建立龙头企业带动贫困户致富夯实了基础,有效推动了精准扶贫工作。二是领导带头深入开展精准扶贫工作。昆明分行结对帮扶对象由老寨村调整至垭口寨村后,行领导做好新调整帮扶点工作的安排部署,带头深入开展精准扶贫工作,还将督导28名中层干部对新调整的86户贫困户进行入户调查,进一步加强精准扶贫工作。三是专人驻村做实扶贫工作。选派优秀年轻员工到文山市新街乡常驻垭口寨村开展工作,落实了驻村工作队员补贴,严格按照八严禁、八必须要求加强了驻村扶贫工作队员的管理,工作队员积极协调村两委开展工作,入户率达100%,扎实做好了开展精准扶贫摸底调查等各项工作,有效推动了脱贫攻坚“找问题、补短板、促攻坚”专项行动。

  

了解脱贫攻坚情况

到贫困户家中走访

  

与相关工作人员交流

研究下一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