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滇银行召开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2018-01-22 09:43:46 作者: 来源:云南省金融办
【字体:

近期,富滇银行召开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党委书记、董事长夏蜀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余汝兴、监事长任建洋、纪委书记许峰、总会计师董玲、董事会秘书孔祥丹及相关部门和大理分行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脱贫攻坚工作重要讲话和王岐山同志在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上的讲话精神,听取党群工作部及相关部门2017年上半年扶贫工作的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建议,研究部署下半年脱贫攻坚工作、年度扶贫及社会捐赠项目资金安排等事宜。

夏蜀董事长指出,脱贫攻坚是现阶段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符合中央金融经济工作、金融回归服务实体经济的要求,是关系民生工程的头等大事,事关群众福祉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近年来,我行党委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按照中央、国务院、省委和省国资委党委有关脱贫攻坚工作部署,一是心系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认真开展了 “挂包帮”、“转走访”工作;二是关注“三农”问题,积极开展金融扶贫工作;三是聚焦精准扶贫,在国内率先引进孟加拉格莱珉银行小额信贷模式,成功推出“富滇-格莱珉扶贫贷款项目”。下一步,全行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站在回归实体经济、构建普惠金融的战略高度,认真分析研究云南经济发展形态,创新扶贫金融体系,加大金融扶贫工作力度,助推全省脱贫攻坚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加强对党中央、国务院扶贫开发、脱贫攻坚相关文件精神的学习领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脱贫攻坚工作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深刻认识做好脱贫攻坚的重大意义,按照文件要求,结合本行扶贫工作,重点关注扶贫资金使用管理、扶贫相关业务及统计数据真实性、扶贫工作作风建设,抓好扶贫领域监督执纪的贯彻落实工作;二是围绕挂包联系点年末脱贫出列任务目标,依靠、支持当地党委、政府,加大对太邑乡的脱贫攻坚工作的帮扶力度,加强对驻村扶贫工作队的管理,压实责任,做好“挂包帮”“转走访”工作,确保太邑乡年末如期脱贫;三是充分发挥金融资源优势,将脱贫攻坚与业务工作相结合,通过制定业务办理、贷款定价等优惠倾斜政策,重点引导、推荐龙头企业对太邑乡的产业发展、劳动力外出务工、农副产业销售给予支持和帮助;四是紧盯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增收,重点关注短期外出务工劳务性收入增加,扶持中长期产业发展生产性收入增加,以“长短期相结合”的帮扶思路,对帮扶措施主动出主意、想办法,积极协助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五是要“点面”结合,既要紧抓“挂包帮”定点扶贫,还要加大力度做好金融扶贫,要及时对扶贫成果和好的经验做法进行总结形成指导意见,为各分支行做好扶贫工作提供参考和依据,为我行下一步推动发展普惠金融打好基础。六是继续做好党建扶贫双推进工作。全行各级领导和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和责任担当,履职尽责,努力工作,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