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党建促扶贫 实施精准脱贫 云南银监局党委以党建为抓手深入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发布日期:2018-01-10 10:08:45 作者: 来源:云南省金融办
【字体:

为进一步强化“双联系一共建双推进”活动,持续加大以党建促扶贫、加强支部共建、党员率先入户为抓手的定点扶贫“挂包帮”工作力度,全面协助当地党委政府共同推动扶贫挂联点武定县猫街镇五拃甸村扶贫工作再上新台阶,2017年3月初,云南银监局班子成员与武定县委、县政府有关领导在昆明召开联席会议,局党委书记、局长程铿与武定县委、书记李玉林同志就如何推进挂联村巩固提升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以及在金融扶贫产业项目投入和落地、对口帮扶等情况进行深入研究、广泛交换意见。

2017年1—3月,银监局党委副书记马驰同志率先带领处室深入扶贫点,先后有8个党支部与五拃甸村党总支、5个自然村党支部开展了支部联建共建活动,通过联合召开党支部会议,积极了解挂联村扶贫工作进展、帮扶需求、面临困难等情况,并认真帮助梳理工作思路、共同研究对策措施。同时,向五拃甸村党总支捐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和党章、党徽等。随后,组织 51名机关党员干部深入结对挂联户家中,了解家庭收入近况和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坚定脱贫信心,扩大种养殖规模,努力拓宽增收途径。同时,还对挂联户开展了普及小额扶贫及易地搬迁建房贷款等金融信贷方面的基础知识宣传活动,捐赠了生活用品。

召开联合支部会议,共商推进扶贫大计

  

走访贫困群众

  

走访挂联贫困户

走访挂联贫困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