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真心、出真力、用真情”

发布日期:2018-01-04 09:54:41 作者: 来源:云南金融办
【字体:

“献真心、出真力、用真情”

——交通银行云南省分行真情实意开展精准扶贫

6月7日至9日,交通银行云南省分行党委负责人栾立冰同志、党委委员陈志拴同志率帮扶工作组深入维西傈僳族自治县腊八山村开展对口帮扶工作,向腊八山村捐赠了云南省分行产业扶植资金45万元,为帮扶地贫困村民带去了交行真心和帮助。

自脱贫攻坚以来,交通银行云南省分行采取各种措施帮助腊八山村群众脱贫。在产业发展中支持维西黑天麻、马铃薯作物种植和土鸡、藏香猪、黑山羊等特色家畜养殖,增加群众脱贫造血能力。针对中路乡教育力量薄弱的情况,为学校捐赠资金、办公用品和文具。引入外部资金开展乡村教师进修培训,提高教师素质,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对有闲置劳动力家庭,积极联系介绍群众至昆明务工增收。经过对口帮扶和当地群众的努力,腊八山村村容村貌有所改善、产业规模不断壮大,去年交行挂钩腊八山村的村民中,已减少贫困户84户,脱贫群众280人。

在此行帮扶工作中,交行与维西县共同召开了“挂包帮”工作座谈会。会上,就扶贫资金投入、产业扶贫、教育帮扶、劳务输出、项目引进等具体扶贫事项进行了沟通交流。

栾立冰一行到帮扶村进行了走访。走访中,该行党委负责人栾立冰同志真诚的对村民说:“党带领我们交通银行和当地政府,帮助大家种好地、打好工、过上好日子!”。在现场,交行工作组为村民发放了种子等生产物资,走进田间地头,查看交行扶持维西黑天麻、马铃薯作物的生长情况。深入村民家中,了解交行支持的特色土鸡、藏香猪、黑山羊等养殖情况。

在腊八山村,该行党委负责人栾立冰同志用真心、真情温暖困难学生,结对帮扶两位傈僳族贫困双胞胎姐妹,向她们赠送了现金、书籍和文具,鼓励她们坚持学习,用知识改变自己的命运,为家乡社会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三江做鉴证,维西是亲人”交通银行云南省分行挂钩维西十余年来,先后派驻5任干部至挂钩地开展帮扶工作,献真心、出真力、用真情做好帮扶工作,与维西人民建立了深厚情谊。通过教育扶贫、产业扶植、物资捐助、等多种措施,实现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三真”目标,帮扶项目精准惠及贫困群众,真正解决群众生产生活难题,协同当地政府共同打赢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战。

交通银行云南省分行扶贫捐赠现场

省交通银行与维西县委、县政府工作座谈

向贫困群众捐赠大米、种子等生产生活物资

栾立冰同志与傈僳族双胞胎姐妹助学扶贫

省交通银行帮扶种植的中药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