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滇银行召开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01-03 10:54:27 作者: 来源:云南金融办
【字体:

6月15日,富滇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杨敏,党委副书记余汝兴,总行相关部门负责人与大理市太邑乡党委书记刘利华、乡长李世泽一行座谈,双方就如何做好太邑乡脱贫攻坚和“挂包帮”工作进行交流。党委副书记余汝兴主持座谈会。

会上,太邑乡党委书记刘利华、乡长李世泽首先对太邑乡近年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作了介绍。杨敏行长指出,富滇银行党委班子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扶贫开发工作,将脱贫攻坚作为重要政治责任,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工作要求,主动担当,通过派驻工作队员、支持项目建设、投入资金支持等措施,扶贫成效初步显现。其中,富滇银行积极探索符合云南省扶贫工作实际的创新举措,在太邑乡推出富滇-格莱珉扶贫贷款项目,为太邑乡太邑村的脱贫攻坚提供有力的支持,双方共同努力打造全省脱贫攻坚典范。

富滇银行余汝兴副书记就太邑乡党委政府对富滇银行“挂包帮”及驻村扶贫工作队的支持表示感谢。2017年是全国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一年,太邑乡脱贫攻坚工作有亮点、有特点成效显著,富滇银行如何推进太邑乡脱贫攻坚工作。余副书记表示,一是驻村扶贫工作队要在大理市、太邑乡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按照脱贫攻坚工作安排和要求,积极、主动、踏实开展工作。二是发挥金融机构优势,继续做好富滇-格莱珉扶贫贷款项目,提供商业性小额信贷的支持,帮助支持困难群众生产生活,带动当地产业经济发展,促进脱贫致富。三是用实际行动帮助、支持当地的产业发展,支持当地发展合作经济,在农民专业合作社成熟的条件下,帮助打通当地生态农副产品的销售渠道。

下一步工作中,富滇银行将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积极配合支持大理市太邑乡脱贫攻坚,继续踏实、认真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推动太邑乡太邑村如期脱贫出列。

富滇银行党委与太邑乡党委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交流

富滇银行推出项目为脱贫攻坚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