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金融办实行年度10件实事办理制度

发布日期:2017-03-07 15:28:54 作者: 来源:本站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和省“两会”精神,按照省政府次全会“八个抓落实”的工作要求,围绕“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重点任务,省金融办研究确定2017年重点抓好落实10件实事:一是全面加大融资协调服务力度;二是全面加强企业上市挂牌培育;三是积极推进地方金融组织体系建设;四是积极稳妥深化地方金融改革;五是大力整顿规范地方金融秩序;六是着力提高地方类金融机构监管服务能力;七是积极开展金融政策研究;八是积极推进金融精准扶贫;九是实施金融人才培训计划;十是开展金融招商实施“金融入出滇”工程。

 

实行年度实事办理制度,是省金融办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务实担当举措,是确保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在省金融办落地见效的实际行动,也是推动指导各州、市金融办开展工作的重要抓手。省金融办将紧紧盯住201710件实事,按照“三服务一加强”的职能定位,积极协调服务、参谋助手作用,着眼于年度目标和长远规划相结合、统筹兼顾与重点突出相结合、补齐短板与深化改革相结合、考核量化与督查推进相结合,提高站位、深化认识,细化措施、明晰责任,强化督查、务求实效,以抓好落实的工作实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