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证券化类

发布日期:2017-09-30 16:18:55 作者: 来源:云南省金融网
【字体:

资产证券化类

资产证券化(asset securitization)

是指将缺乏流动性的资产,转换为在金融市场上可以出售的证券的行为。参见:热点追踪》再次关注证券化

 

特定交易机构(special purpose vehicle,SPV)

具有单一目的即购买应收款和发行这些应收款抵押债务,从而为购买融资的交易机构。处于发起人和投资者之间,SPV允许应收款与发起人破产风险相分离。

 

抵押担保债务证券(collateralised mortgage obligation,COM)

多种类支付证券,通过一些种类证券或债券向投资者提供一些不同的现金流安排。因此这一附属担保品的现金流被分解或按优先次序排列以便满足具有对利率到期日结构和不同风险偏好的各种投资者要求。

 

信用提高(credit enhancement)

在一个交易结构里的一些要素被设计用于保护投资者免受发生在潜在附属担保品上的损失。

 

不破产(bankruptcy-remote)

在已证券化资产获得不破产资格的结构中,投资者的现金流不应受到发起人破产情况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