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贫谋合力 服务上门解答疑

发布日期:2017-12-29 11:07:13 作者: 来源:云南金融办
【字体:

精准扶贫谋合力 服务上门解答疑

——省金融单位“挂包帮”“转走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走访5家金融单位

 

为切实履行省金融办牵头40家中央驻滇和省属金融单位的 “挂包帮”“转走访”定点扶贫工作职责,督促指导各金融单位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各项扶贫工作要求,切实提高金融单位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成效。受领导小组组长省金融办党组书记、主任的委托,近期,省金融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赵云龙同志带队到省内5家金融单位进行工作指导和走访调研。

到中信银行昆明分行走访

赵云龙同志首先代表省金融单位“挂包帮”“转走访”工作领导小组向走访的金融单位通报了2016年度“挂包帮”定点扶贫考核情况,并就各家金融单位在考核中扣分原因进行逐项解答,对于部分扣分指标提出了“对标对表,台账痕迹完备”等相关要求。赵云龙同志还向参会的金融机构负责人及有关同志就省委、省政府下发的《云南省贫困对象动态管理工作方案》和《进一步加强驻村扶贫工作队员管理的通知》两个重要文件精神进行传达学习,并强调扶贫对象的动态管理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首选要打牢基础,做实做细建档立卡,实现动态管理”的重要指示精神,是实现精准扶贫的重要基础性工作,各家金融单位务必要按照文件精神做好贫困对象动态管理,切实做到贫困对象应纳尽纳、应退尽退、应扶尽扶,顺利完成习近平总书记确保农村贫困人口到2020年如期脱贫的总目标。赵云龙同志强调,各家金融单位还应严格落实本单位驻村扶贫工作队员管理责任,促进其充分履职尽责,严格落实检查、督查考核;同时,要关心关爱扶贫队员,充分发挥驻村扶贫工作队员作用。

到招商银行昆明分行走访

金融单位就精准扶贫工作推进情况做了介绍,赵云龙副主任对各家金融机构积极践行社会责任,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工作政策以及取得的积极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同时,还表示将把金融单位比如“中信‘绿壳蛋鸡’养殖产业基地项目”和“招银维的板栗示范园”等扶贫项目邀请农林专家实地调研科学论证、选定脱贫攻坚带头人等一些好的做法经验将给予大力宣传,让大家共同学习借鉴。最后,赵云龙同志希望金融单位2017年扶贫考核工作要加强基础工作管理,上下联动,加强与挂联县联席办沟通协调,切实让“挂包帮”定点扶贫工作更上一个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