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包帮”“转走访”工作简报第16期

发布日期:2017-04-25 17:56:25 作者: 来源:本站
【字体:

中国人民银行昆明中支工会主任赵聪聪

率队深入普洱市开展扶贫工作调研

 

4月12日至14日,中国人民银行昆明中心支行工会主任赵聪聪带领昆明中支货币信贷处字军副处长、资本项目处刘虹副处长、工会办李蔚涛副主任,会同普洱中支许航峰副行长一同深入普洱市开展扶贫工作调研。

到达文怕村后,赵聪聪主任一行先后来到文怕农特产品服务中心的施工现场、走访了部分贫困户及查看了人民银行“点亮山村,情暖乡亲”爱心捐赠太阳能路灯的实际运行情况。与文怕村2016年考入大学、普通高中、中专、职业技术学校的17名学生进行了座谈,并向他们颁发“学成奖励”资金38000元。随后又与驻村工作队、村三委班子召开了工作座谈会。

赵聪聪主任一行还分别深入到宁洱县普洱勐野江农业开发公司、云南普洱茶集团、景谷县正宏肉牛养殖合作社、镇沅农康畜牧科技有限公司、镇沅富农科技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等多家企业就金融扶贫和有效带动贫困户发展等相关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

开展扶贫“挂包帮”工作以来,中国人民银行昆明分行通过精准对接普洱市政府“311”产业扶贫政策,采取引导农村信用社探索“扶贫再贷款+重点扶贫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公司+村支部+基地+农户”、“公司+村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等多种合作经营模式,利用扶贫再贷款有关政策,先后向普洱勐野江农业开发公司发放精准扶贫贷款1000万元、向云南普洱茶集团发放精准扶贫贷款2000万元、向镇沅农康畜牧科技公司发放精准扶贫贷款500万元、镇沅富农科技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精准扶贫贷款500万元,有效地推动了当地企业发展特色产业,带动了当地贫困人口就业,加快了当地建档立卡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步伐。

工作组经过三天时间对三个县五家企业的调研和举办两个座谈会一个颁奖仪式,人民银行进一步明晰了开展扶贫工作的思路,下一步将以挂联点文怕村为“试验田”,在三级人民银行的共同努力下,倾力帮扶动真情、精准扶贫暧人心,为扎实有效地推进全省金融扶贫工作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