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办简报第1期

发布日期:2017-03-30 16:05:30 作者: 来源:本站
【字体:

提前谋划及早安排 巩固提升脱贫成效

省金融办利用送扶贫工作队员报到之际到挂联村对接扶贫工作

 

根据省“挂包帮”“转走访”工作联席办关于调整轮换驻村扶贫工作队员的有关要求,按照办党组安排,2017年3月14日,我办新调整的2名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到达工作点后,2017年驻村扶贫工作队员轮换工作完成。

利用新轮换的扶贫工作队员报到之机,组织召开了驻村扶贫工作队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云南省“挂包帮”“转走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严肃驻村扶贫工作队员纪律的通知》,对驻村扶贫工作队员特别是新轮换的队员强化工作纪律提出要求,传达了办党组书记做好驻村扶贫工作的4点要求。同时,对去年驻村扶贫工作队在帮扶贫困群众实现脱贫目标任务所付出的艰辛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机关党委和扶贫工作队与文山市、柳井乡有关领导及村干部就挂联村2017年扶贫工作进行了深入研究和探讨,特别是对如何稳步提升脱贫群众增加经济收入、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效、防止出现返贫问题等有关事宜进行广泛沟通交流。同时,对今年的扶贫项目以及基层党建“双一双”等工作相互交换了意见,作出了初步打算;实地查看了村委会基础设施建设和驻村扶贫工作队工作环境、生活设施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