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抓攻坚 精准施策保脱贫 建行云南省分行持续深化精准扶贫工作

发布日期:2017-03-30 15:58:05 作者: 来源:本站
【字体:

2017年3月8日至10日,建行云南省分行在分行党委委员普跃同志的带领下,省分行办公室、公共关系与企业文化部、公司业务部,建行昭通市分行和驻村工作队员共计12人,深入昭通市盐津县落雁乡落雁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调研和入户走访。拉开了建行云南省分行2017年加大“挂包帮、转走访”工作力度的序幕。

为准确了解、精准对接县、乡、村、户2017年脱贫攻坚目标,区分不同层次的帮扶重点,确保帮扶工作取得成效。建行省分行一是与盐津县委、县政府和相关部门积极对接,从盐津地区储备的中长期建设项目中筛选出21个项目进行研究跟进,涉及综合交通、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全域旅游及产业融合、生态文明建设等领域,涉及项目总投金额约133亿元。二是立足盐津县区域经济和资源条件,积极挖掘银政合作项目,先后对盐津彩云归文化洒业公司、水田新区建设项目、林森食品公司、益康食用油公司、豆沙古镇提质改造项目进行实地踏勘,做实项目识别和前期调研。三是积极走访乡、村党委和支部,结合2017年扶贫与党建“双推进”工作,就建行云南省分行机关党委与落雁村党支部共建“活动阵地”相关工作进行商议。此外,查阅相关调查访谈问卷、表格、攻坚作战挂图资料。四是深入挂联帮扶贫困户入户访谈,到贫困群众家中宣讲帮扶政策,力争“让贫困群众的脑袋先富起来”。通过访谈,收集和了解到贫困群众脱贫方面存在的困难,为落实和调整2017年精准扶贫“一户一策”措施奠定良好基础。入户走访送出慰问金3000元。五是关心关爱驻村工作队员的工作和生活,认真听取驻村工作队员工作汇报,帮助他们分析和解决在开展精准扶贫驻村帮扶 工作中遇到的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