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滇银行召开驻村扶贫工作队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7-03-30 16:02:40 作者: 来源:本站
【字体:

为贯彻落实《关于做好2017年度驻村扶贫工作队员轮换调整工作的通知》(云联办通〔2017〕1号)精神, 积极发挥富滇银行驻村扶贫工作队的作用,认真做好2017年度脱贫攻坚工作,2017年3月23日,富滇银行在大理市太邑乡太邑村委会召开驻村扶贫工作队座谈会。富滇银行党委副书记余汝兴参加会议,党委组织部部长王华同志主持座谈会。大理市太邑乡、太邑村相关领导、富滇银行相关部门负责人和驻村扶贫工作队老队员及新派驻村扶贫工作队队员参加会议。

会上,富滇银行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李镇芳代表工作队就2016年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及2017年扶贫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驻村扶贫工作队老队员分别交流了扶贫工作心得体会,介绍了经验做法,分析问题形势,新队员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表示将按照当地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及富滇银行党委的工作安排全身心投入到扶贫工作,确保富滇银行党委的工作部署落地见效。

大理市太邑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李世泽对富滇银行“挂包帮”扶太邑乡太邑村以来,在助推太邑乡脱贫攻坚所付出的真心投入表示衷心感谢!同时也感谢富滇银行驻村扶贫工作队老队员两年来对太邑乡脱贫攻坚工作所付出的努力。李乡长希望富滇银行能够一如既往地支持太邑乡脱贫攻坚工作,根据中央、省委、省政府的脱贫攻坚要求,与太邑乡党委政府共同努力,推动太邑乡太邑村如期脱贫出列。

富滇银行党委副书记余汝兴对大理市各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富滇银行扶贫工作取得的成果与当地各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及富滇银行驻村扶贫工作队员的辛勤付出是密不可分的。2016年,富滇银行组建的10人驻村扶贫工作队能够认真履职,做到扶贫工作有计划、有措施、有成效,较好地完成了总行党委年初布置的各项扶贫工作任务,获得定点挂钩扶贫点和上级党组织的充分肯定。余副书记还结合自己曾多年从事农村基层工作的亲身经历,与全体工作队员深入交心谈心,并对驻村扶贫工作队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对扶贫工作最新理论和精神的学习,提升自身素质增强工作能力。二是进一步深入开展“挂包帮”“转走访”工作,服务好建档立卡户。三是进一步发挥我行金融助推脱贫攻坚的特色优势,丰富扶贫贷款体系,推广富滇-格莱珉扶贫贷款模式。四是进一步做好前期几个关键扶贫建设项目的协调、帮扶、跟进和落实。五是进一步实现扶贫党建“双推进”。六是进一步加强扶贫工作队的自我管理和自我约束。

会上,富滇银行党群工作部部长段中砥与驻村扶贫工作队签订《富滇银行驻村扶贫工作队扶贫工作目标责任书》,确保驻村扶贫工作队认真履行工作职责,推动脱贫攻坚和“挂包帮 转走访”任务顺利完成。

当天上午,余汝兴副书记一行还前往富滇-格莱珉扶贫贷款项目点检查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