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责任 推动脱贫帮扶工作扎实开展

发布日期:2016-09-02 08:56:00 作者: 来源:本站
【字体:

812日,省金融办副主任、办“挂包帮”“转走访”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赵云龙同志主持召开扶贫工作座谈会。办直属单位党委专职副书记、综合处有关同志、省金融办派驻文山市扶贫工作总队总队长和队员参加了会议。

赵云龙同志首先传达了省委李纪恒书记在全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在听取驻村工作队对今年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的基础上,与参会人员就目前存在的问题及下步工作打算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赵副主任充分肯定了工作队今年上半年扶贫工作取得的成效,对全体队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针对今年挂钩帮扶工作,她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着力提高对脱贫攻坚的再认识,要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纪恒书记的讲话精神,落实好纪恒书记关于脱贫攻坚是我省“十三五”的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是天大的事,要把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就从抓扶贫工作队开始的指示要求。要针对脱贫目标,强化问题导向,强化职责责任,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措施;要加强内部管理,全体队员要守好规矩、坚守岗位、发挥作用,每位队员工作职责要上墙。二是要加大工作力度,加强与银行证券保险等各金融单位和我办各处室的协调联系,进一步整合资源、创新方式;要进一步梳理脱贫项目,要多与村委会、农户协调联系,摸清情况,听取诉求,挂图作战,切实做好我办2016年精准帮扶实施计划,把文山州、文山市已有的政策用好用活;要以建好“金融便民服务站”、搞好金融培训等为载体,主动作为,不断强化金融服务职能,让贫困群众获得更多的金融服务。三是要大力推进“双联系一共建双推进”活动通过结对开展“五个一”共建活动,着力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建设、阵地建设四是要强化人文关怀。要尽快落实驻村工作队员购买个人意外伤害保险等事宜,确保工作队员干得安心、尽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