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非法集资公益短片《一念》荣获首届 公安网络正能量“五个十佳”提名奖

发布日期:2016-05-31 11:39:19 作者: 来源:本站
【字体:

510日,由公安部、国家网信办主办的首届公安网络正能量精品征集活动揭晓仪式“五个十佳”在北京举行。云南省公安厅经侦总队和省政府金融办(省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创作的防范非法集资公益短片《一念》荣获首届公安网络正能量“五个十佳”提名奖。

“五个十佳”,是指十佳榜样、十佳文字作品、十佳图片、十佳动漫音视频作品、十佳专题活动,作品征集是按照全国政法队伍建设工作会议部署,积极顺应新形势,努力用好新媒体,不断提升网络新媒体时代的舆论引导、社会沟通能力和联系群众、服务群众水平在全国开展的活动。据悉,全国各地公安机关共组织报送了1000多部原创作品,云南省公安厅推荐报送了66件各类作品。从去年10月至今,经公安部、国家网信办初评、网络展播投票等多轮筛选展示,“动漫音视频作品”有25部作品脱颖而出获奖,其中15部获提名奖、10部获十佳奖,防范非法集资公益短片《一念》获得提名奖

此外,根据司法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全国普及法律常识办公室《关于开展“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主题征集展播活动的通知》(司法通〔201540号),以及省司法厅《云南省普及法律常识办公室、省司法厅、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关于征集第十二届全国法治动漫电影作品的通知》(明电云司发电〔201562号)要求,通过征集展播活动,倡导网络法制宣传,创作和推出一批作品,树立社会公众的法制理念,弘扬法制精神。省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编撰、组织拍摄制作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公益短片《一念》的基础上,改编制作成微电影,并报送参加了全国法治动漫微电影作品展播活动,对防范非法集资进行广泛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