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金融办组织全体机关党员深入开展党课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6-05-19 17:33:29 作者: 来源:本站
【字体:

为认真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的要求,不断提高全体党员学习、遵守、贯彻、维护党章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5月16日下午,省金融办党组以理论学习中心组带领全体党员进行集中学习的方式,邀请中共云南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讲师、博士彭红波同志作了一堂生动的专题辅导党课。党课教育活动由办党组书记、主任李春晖同志主持,全办51名在职党员参加了活动。

彭博士以“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为题,结合自己学习党章的体会和工作实际,从四个方面讲解了党章的发展历史、地位、作用,深刻阐述了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的重大现实意义,对我们在学习、遵守、贯彻、维护党章中需要把握的一些关键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李春晖同志最后强调,学习好、遵守好、贯彻好、维护好党章,是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标准。我们要把精学细研党章党规这个重点突出出来,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抓起来,真正明白共产党员做人、做事、做官的基准和底线。每一名共产党员都要不断加强理论武装,强化党章意识,切实把学习、遵守、贯彻、维护党章党规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做到学以致用,以学促知,知行合一;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把党的各项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