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早抓实抓细,着力推进各项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

发布日期:2016-04-18 14:45:51 作者: 来源:本站
【字体:

——省金融办党组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省委、省直机关工委重大决策部署

 

    4月8日下午,省金融办党组书记、主任李春晖同志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集体学习,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云南省“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议精神(以下简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省直机关开展“机关联系农村基层、党员干部联系贫困群众,机关党支部与贫困村党支部结对共建,基层党建与脱贫攻坚双推进”活动动员会议精神。全办8名厅级干部、2名处级干部参加了集体学习讨论。

会上,大家在全面学习领会云南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议精神的基础上,对如何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进行了讨论发言
    大家认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活动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我们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对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上来,抓紧抓实抓好,教育引导全办党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对党忠诚,树立清风正气,勇于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大家认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面对的是全体党员,层级多、范围广,要精心组织、讲究方法、注重实效。要抓紧完善实施方案,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紧密结合我办实际,认真研究贯彻措施、抓紧部署安排、精心组织实施。要坚持区分层次、分类指导,在遵循统一要求基础上,结合实际,对学习教育的内容安排、目标任务、组织方式等提出具体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同时,要抓好宣传引导,注重运用各类媒体,宣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意义、内容和做法、成效,宣传学习教育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营造良好氛围。

李春晖同志最后强调,下步要重点把握好以下几个环节:一是要认真准备。必须把学习教育工作作为办党组的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好,首先,要厘清办内组织构架,科学设置支部,厘清借调人员党员情况。《方案》要结合我办实际进行优化、完善,要加强与上级的沟通联系,及时取得支持和帮助。其次在学习教育工作中,要有自身明确的要求,要强调按时按规定交纳党费,不准无故迟到,工作要按质按量完成,切实把学习教育工作与全办中心工作、与严格执行党内的各项规定以及加强作风建设相结合,与整改相结合。月内,要完成学习教育动员会召开的各项准备工作;二是要认真开展学习教育,并做好支部书记培训、配齐学习资料等工作;三是在学习教育中要有督促检查、考核等制度,实行表格化、台帐化管理,并做好经验交流等工作;四是要做好统筹协调工作。

会上,同时传达学习了省直机关工委“双联系一共建双推进”活动动员会精神,研究讨论了我办《“双联系一共建双推进”实施方案》,并在会后立即下发了此《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