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政府李纪恒省长会见首创集团刘晓光董事长共商政企互利共赢合作

发布日期:2014-05-16 09:11:30 作者: 来源:本站
【字体:
 
   为进一步深化我省与北京首都创业集团有限公司的合作,推动双方多方位、多层次、多领域合作,4月26日上午,李纪恒省长在昆明会见了北京首都创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简称首创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晓光一行,双方就发挥各自优势,紧密推动在金融、水务、环保、旅游投资等领域合作等事宜进行了专题会谈,并达成了重要合作共识。
 
    在会谈中,李纪恒省长回顾了自去年3月光荣书记、纪恒省长与首创集团刘晓光董事长会谈后双方合作开展情况,充分肯定了省金融办积极落实双方高层领导会谈精神,加强与首创集团金融事业部对接,推进云南与首创集团相关金融板块合作所做出的工作努力和取得的成效。李纪恒省长在会谈中还特别谈到,去年11月,国家出台了《云南省广西壮族自治区建设沿边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总体方案》,为云南实施新一轮扩大开放,营造有利周边环境、推动金融改革发展创新,实现跨越发展提供了重要历史机遇,当前云南发展潜力巨大,迫切需要与首创集团等实力强、信誉好的企业不断拓宽合作领域,希望首创集团在已有的工作基础上,加快与云南在水务项目、滇中产业区建设、铁路建设、小额贷款再贷款业务、环保等方面的合作步伐,尽快促成一批合作项目落地实施,不断开创合作发展新局面。
 
    刘晓光董事长介绍了近期与我省相关部门和企业进行合作对接的推进情况,并就相关板块业务的合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希望省政府积极给予帮助和支持。刘晓光董事长表示,云南是首创集团重要的投资合作区域之一,在去年高层领导的积极重视和推动下,双方已经有了较好的合作基础,特别是在金融板块的合作已经有了较为深入的探讨和商接,希望能够进一步发挥首创集团在水务领域、环保处理及金融投融资等方面拥有领先的市场地位和行业知名度,进一步加强与云南在水务、金融、旅游文化、节能环保等领域的合作,以项目带动积极参与云南的各项建设。
 
    李纪恒省长在听取首创集团和我省相关单位合作意见后指出,首创集团为“投资、合作、发展”而来,为云南省与首创集团更美好的明天而来,云南将为首创集团发展营造一个好的环境,支持首创集团在滇项目顺利推进,实现互利共赢。李纪恒省长还当即提出要创新合作方式,建立云南省政府与首创集团投资合作、互利共赢联席会议制度,进一步加强沟通,建立与首创集团全方位、深层次、各领域的合作格局。
 
    省政府副省长丁绍祥、滇中产业新区管委会主任米东生、省政府秘书长卯稳国、副秘书长李石松,北京浩润通投资基金公司总裁李汶山、首创集团投资总监张胜利,以及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交通厅、省环保厅、省旅发委、省金融办、昆明市政府,省属投融资公司,首创集团旗下各相关企业、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