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下发《省金融办公开承诺服务事项》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4-05-27 09:49:02 作者: 来源:本站
【字体:

机关各处室、中心:

根据省群众评议机关作风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和我办《群众评议机关作风活动实施方案》安排,在各处室、中心上报的《公开承诺服务事项》基础上,活动办拟出了《省金融办公开承诺服务事项》,现印发你们,请认真抓好承诺事项的兑现和落实。

附件:省金融办公开承诺服务事项

 

云南省人民政府金融办公室群众评议

机关作风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4年5月26日

 

省金融办公开承诺服务事项

 

一、巩固和扩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有关作风建设制度的各项规定;落实我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方案、开展“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加强制度建设方案;立足我办实际,履职尽责,完成省委省政府下达给我办的工作任务,推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切实转变干部队伍作风,做好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服务民生工作。

二、我办机关及其所有工作人员履行下列八项工作承诺

不让来办事的人员在我这里受冷落;不让工作的事项在我这里积压延误;不让工作的差错在我这里发生;不让工作的机密在我这里泄露;不让影响团结的言行在我身上出现;不让违纪违法的行为在我身上发生;不让机关的形象因我受到影响;不让群众的利益因我受到侵害。

三、我办机关工作人员在对外服务过程中承诺遵守以下服务规范

(一)服务群众,奉献社会。强化大局意识、发展意识、服务意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践行“三严三实”要求。

(二)诚实守信,办事公道。正确行使国家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坚持公平、公开、公正。

(三)使用良好的文明礼貌用语。接待办内办外同志要做到一张笑脸相迎、一句您好相称、一把椅子请坐、一杯开水请喝、一句再见相送,使同志和办事人切实感到进门有亲切感、咨询有信任感、工作有高效感、出门有满意感。

(四)注意文明形象。仪表大方,举止端庄。

(五)工作有序,爱岗敬业。精通业务,注重质量,讲究效率,不推、不压、不拖,当日事当日毕,不贻误工作;不迟到早退,不占用电话闲聊,不大声喧哗、嘻闹、吃零食,不玩电子游戏。

(六)依法从政,廉洁自律。严格执行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廉洁从政的规定和要求,不以权谋私。

四、认真落实首问责任制

(一)热情接待来办事的人员,负有为其服务的责任。

(二)咨询或办理事项属于本人所在处职责范围的事项,能当天办理的,当天办理完毕,不能及时办理的要当面承诺或告知。能办理的应现场办理,不能现场办理的,要说明相关情况;不属于职责范围的事项,要明确告知或及时引荐到相关处办理。若相关处经办人不在,应主动与其联系,若联系不上,应做好记录,将相关材料随后移交给经办人。

五、认真落实限时办结制

(一)小额贷款公司筹建及退保证金申请的审查决定,审查时限为15 个工作日。

(二)小额贷款公司评审后7 个工作日内印发缴存保证金的通知。

(三)对小额贷款公司的增资扩股、股权变更申请的审查决定,审查时限为15个工作日。

(四)按照民间融资登记服务和民间资本管理公司评审办法的评审程序和评审时限做好评审工作,在20 个工作日内完成申报资料的初审并反馈意见,组织专家评审后,在10 个工作日内函告评审结果。

(五)按照为企业提供便利化的原则,根据实际需要设定不定期组织评审、企业设立方案5 家以上组织一次评审及不满足以上条件的也必须2 个月组织一次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