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春城金融博览会完美收官

发布日期:2012-12-07 10:06:26 作者: 来源:本站
【字体:

 

124日,“2012年泛亚经济高端论坛暨第二届春城金融博览会颁奖典礼”在昆明海埂会堂隆重举行,这也标志着为期两个多月,旨在“探金融前沿、展金融优势、谈投资理财、搭交流平台”的第二届春城金融博览会完美收官。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信银行等40多家企业机构获得本届金博会颁发的“品牌”、“服务”、“产品”等50多个奖项。

本届泛亚经济高端论坛特别邀请到中国国民经济研究所所长樊纲,围绕“世界经济危机与中国经济发展”发表主题演讲,并与在滇的金融机构进行交流互动,论坛目的在于探讨新形势下,探寻昆滇金融企业发展的机遇和路径。

第二届春城金融博览会由云南省人民政府金融办公室、云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云南省银行业协会、云南省证券业协会、云南省保险行业协会协办,云南春晚传媒有限公司承办。以议经济发展大势、论当下财经热点、展金融事业风采、寻投资理财新径为主题,作为云南金融界的年度盛会,自举办以来盛况空前,得到各方机构和广大市民的热情参与。在为期两个多月的活动中,各方热烈探讨昆滇金融企业发展的机遇和路径,及探讨如何推进我省银行、保险、证券等行业的发展。晚报金博会栏目宣传了在滇金融机构取得的成绩、展示其品牌形象、服务措施,以及为地方经济建设作出的贡献。同时,还报道了相关部门加强引导和鼓励在滇金融机构加大服务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力度,并有效促进银企、银政等合作方面的内容。金博会同样关心、关注民生焦点和热点话题,有效搭建起企业和百姓投资、创业、创富及理财经验交流的平台。

本届金博会活动,自2012108日正式启动以来,内容精彩纷呈,亮点频出。首先开展的“财经热点大讨论”活动,通过在《春城晚报》开设“纸上论坛”的方式,就百姓关注的养老、医疗、理财产品、金融业的服务等热点话题展开讨论,吸引了社会各界和广大读者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与此同时,通过春城晚报官方微博、春城1网官方微博、春城金融微博发起25个热点话题,博友们踊跃跟帖,畅抒己见,并与在滇的金融专家、学者和相关部门就这些热点、焦点问题展开了探讨,让参与的市民受益匪浅。不少参与活动的市民反映,希望媒体多举办春城金融博览会这样的活动,让百姓更加了解金融机构的创新动向,尤其是投资理财方面希望能得到更多的帮助。

与去年举办的首届金博会相比,今年的金博会除了涵盖银行业、保险业、证券业之外,还吸引了期货、文化产权交易、商会等其他行业的企业加入,让读者能够通过金博会了解更多的财经信息、投资渠道与理财方式,丰富了“寻投资理财新径”的内容。其次,高端论坛也是这次金博会的又一亮点,1110日还特别邀请著名经济学家郎咸平教授作了主题为“2013年中国经济走势与投资新思路”的讲座。另外,活动最后还从参与互动的“博友”中抽取一位幸运微博达人,获得“最佳市民建议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