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纪恒会见香港东亚银行主席李国宝一行

发布日期:2012-12-03 09:14:31 作者: 来源:本站
【字体:

 

12月2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纪恒在昆明会见香港立法会议员,香港东亚银行主席、行政总裁李国宝一行。

李纪恒首先对李国宝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东亚银行昆明分行即将正式开业表示祝贺。在简要介绍省情后,李纪恒说,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与经济发展密不可分。经过多年努力,云南金融组织体系不断健全,基本形成了以银行、证券期货机构、保险机构为主体,村镇银行、小额贷款公司、财务公司、股权投资基金、信托等为补充的现代金融组织体系,金融业已经成为云南发展最快、贡献最大的重要支柱产业之一。

李纪恒强调,云南正处于加快发展的新阶段。去年5月,国务院出台了支持云南加快建设面向西南开放重要桥头堡的意见,赋予一系列优惠政策,其中明确提出“支持把昆明建成面向东南亚、南亚的区域性金融中心”。今年国家出台的关于深化内地与香港金融合作的一系列政策措施,为云南加强与外资金融机构合作创造了难得的机遇。东亚银行是香港最大的独立本地银行,也是在内地网络最庞大的外资银行之一,具有丰富的金融资源、强大的创新能力和服务能力。希望以东亚银行昆明分行的正式开业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合作,不断开创双方互利共赢新局面。

李国宝表示,云南区位独特,资源丰富,气候宜人,生态良好,发展潜力巨大;边疆稳定,民族团结,经济社会稳步发展。目前,云南正着力推进桥头堡建设,航空、铁路、公路和水运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速,产业培育加速推进,对外开放不断深化。希望东亚银行能更广泛、更深入地参与到云南的发展中来。

副省长丁绍祥,省政府秘书长卯稳国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