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金融办副主任李滨到富宁县住村联户开展工作

发布日期:2012-09-03 16:52:57 作者: 来源:本站
【字体:

 

 

心系基层办实事   情牵联户解难题

——省金融办副主任李滨到富宁县住村联户开展工作

 

近日,省金融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滨带领相关处室的同志到富宁县调研县域金融发展情况,深入“四群”教育联系点住村联户,与当地群众零距离接触,与联系农户手拉手认亲,体验民情,了解民生,与当地干部群众一道共谋发展之计。

821日清晨,为了不给基层增加更多的麻烦,李滨谢绝当地县委政府领导的陪同,离开富宁县城,轻车简从,直奔挂钩联系点——富宁县归朝镇孟村村。在听取了孟村村委会的有关情况介绍后,李滨首先到了孟一小组班艳琼家。这是当地小有名气的壮戏创始人家庭,但是家里非常困难,除了需要抚养老人,还要供一个即将上大学的女儿念书。李滨一落座就和户主聊了起来:“家里有几亩地?都种些什么作物?现在家里最大的困难是什么?”当听说班艳琼的女儿今年考取丽江学院,又是村里近年来第一个大学生,眼前正为缺路费和相关上学费用发愁时,李滨当即表示要帮助班艳琼的女儿农娅解决上学路费的问题。在社员黄忠平家,李滨把印有自己电话号码的民情联系卡双手递给黄忠平:“我叫李滨,从今以后,我就是你在省城的亲戚,村里的困难、群众的困难、你家的困难都可以直接打电话给我。”黄忠平接过卡片,感动得热泪盈框,转身抓起酒杯,用壮家人接待贵宾的特有方式表达了感激之情,接着向李滨介绍起家里的情况。离开孟一小组,李滨又到了洞腰村小组黄永贵家。黄永贵是村里的小组长,人很年轻,又是党员,对发展村里的公益事业非常热心。黄永贵告诉李滨,要不是村支书陪着来,又听到要帮助村里安装两盏太阳能路灯,自己简直不敢相信眼前这么平易近人的领导会是从省里来的。

短短的一周时间里,李滨在孟村村一共走访了6户群众家庭。每到一家,李滨与群众促膝谈心,嘘寒问暖,仔细了解群众目前的生活状况和所思所盼,耐心解答群众的合理诉求,详细了解各项惠民政策的落实情况。并向每个挂钩联系户赠送了大米、食用油和棉被、蚊帐等生活必需品,亲手把一张张民情联系卡递到群众手中。走出农户家中,李滨深入田间地头,认真查看作物长势和水利保障情况。在一条被大水冲得坑坑凹凹的村间道路上,李滨拿起锄头与群众一道干了起来。在村委会,李滨还主持召开民情恳谈会,和基层干部群众代表一起认真分析村里的产业结构和制约因素,有针对性地提出富民之策、发展之策。   

    吃农家、住农家,说农话、干农活,拉家常、话发展,当地群众真切感受到省里来的领导真是自己人;一张张民情登记卡,一本本民情台帐和一个个增收致富的点子,还有那一张张印着电话号码的民情联系卡和饱含深情的民情日记,把省金融办领导干部和基层群众的心紧紧地连在了一起。

    在富宁期间,李滨还围绕县域金融发展等问题,深入剥隘镇、富宁港、昆明制药集团金泰得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出主意,想办法,帮助乡镇和企业分析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进一步发展的思路和建议。还与县政府领导和当地金融机构的代表进行了深入座谈。座谈期间,李滨就住村联户及调研中发现和了解到的相关问题向县政府领导作了反馈。一要妥善处理好滇桂铁路施工导致沿线部分村民饮水难的问题,切实做好稳定群众的工作。二要吸取孟村村6.23特大自然灾害的教训,及时排查各种地质险情,做好应急防范。三要高度关注金泰得药业公司的融资问题,引导当地金融机构盘活信贷存量,改善信贷结构,支持企业发展。四要着眼于县域经济和园区经济发展,大力支持金泰得药业公司加快新产品开发,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

     座谈会上,富宁县政府举行了既简单又庄重的捐赠仪式,由李滨将前期争取协调到的30万元财政专项资金和2万元企业捐款交给当地,用于归朝镇孟村村道路硬化工程和洞腰村购买太阳能路灯。富宁县委常委、副县长李灏代表县委、县政府主持座谈会并参加捐赠仪式。